肉毒桿菌價格知多少!3分鐘搞懂肉毒桿菌的各類必知小常識!

與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,赫然發現朋友的臉蛋居然有回春的跡象,不但皺紋消失大半,臉看起來也小了許多,看著令人好生羨慕!一問之下,原來朋友跑去進行肉毒桿菌療程了,這才發現原來肉毒桿菌這麼厲害,除皺、瘦臉的效果是如此的明顯,看著朋友成功重拾青春,讓您也心癢癢了嗎?

肉毒桿菌可謂長時間立足於醫美界最受歡迎項目的頂端,施打肉毒桿菌的人不計其數,但您知道肉毒桿菌到底是什麼嗎?您知道肉毒桿菌的副作用有哪些嗎?甚至每家診所施打肉毒桿菌價格都不大相同,您知道正常行情落在哪嗎?如果您對於這些問題都不太了解,那麼在付諸行動前,此篇文章將為您提供最完整的攻略資訊!

什麼是肉毒桿菌?有何作用?


什麼是肉毒桿菌?

雖然我們都說施打「肉毒桿菌」,但其實正確來說是施打「肉毒桿菌素」。肉毒桿菌素是肉毒桿菌所分泌的一種蛋白質外毒素,人體在正常狀況下,神經末梢會分泌神經傳導物質─乙醯膽鹼,使肌肉收縮、運動,而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在於可以與神經末梢結合,當將肉毒桿菌素注入肌肉時,肉毒桿菌素的輕鏈會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,使肌肉無法受乙醯膽鹼的影響而收縮,以此使肌肉放鬆、鬆弛。

肉毒桿菌的實際作用

肉毒桿菌在醫學美容方面主要是協助去除動態紋、瘦臉、瘦小腿等等。

1. 肌肉用力度過之「動態紋」

肉毒桿菌毒素對顏面有表情時的動態性皺紋具有不錯的改善效果,由於動態紋是肌肉用力過度的產物,因此可以注射肉毒桿菌素幫助放鬆肌肉,改善因為表情牽扯肌肉所造成的紋路。
例如:皺眉紋、皺鼻紋、抬頭紋、魚尾紋等等。

2.肌肉過度發達之部位

相對於皺紋,臉部咀嚼肌或小腿肌肥大則是由於肌肉過度發達所致,我們都知道一旦長時間不運動,人體肌肉便會慢慢流失,同樣的,當注射肉毒桿菌素進入肌肉,當肌肉鬆弛、放鬆、不運動一段時間後,該部位的肌肉量也會因此流失,故以此達到瘦身效果。
例如:蘿蔔腿、咀嚼肌肥大、鼻翼肥厚、國字臉、頸部橫紋等等。

3.抑制腺體過度分泌

如果有汗腺分泌過多或是有狐臭等情形,也可以透過施打肉毒桿菌素來改善,由於人體的腺體分泌也是透過乙醯膽鹼來引導,故當肉毒桿菌素抑制乙醯膽鹼分泌後,同樣也可以有效抑制腺體分泌。
例如:抑制汗腺分泌汗液。

如果有汗腺分泌過多或是有狐臭等情形,也可以透過施打肉毒桿菌素來改善

台南醫美診所的肉毒桿菌價格如何計算?


台南醫美診所提供的肉毒桿菌價格方案多是以單位U(Unit)計算,價格會依據注射多寡而定,且不同醫藥廠商提供的肉毒桿菌價格皆不同,因此實際價格必須以品牌選擇來確認,並且過程必須由有醫師執照的合格人員進行,故也是常見的費用產生的原因。另外,不同部位所使用的劑量不一,且每個人的狀況也不相同,因此必須透過醫師診斷以判斷實際用量。以下將以保妥適(BOTOX)為例,為您大致預估不同部位需要施打多少Unit,以及肉毒桿菌價格浮動範圍大約為何!

▼肉毒桿菌價格

肉毒桿菌施打部位

肉毒桿菌劑量

肉毒桿菌價格

抬頭紋

15~ 30 Units

約3000元~6000元

皺眉紋

15~25 Units

約3000元~5000元

魚尾紋

15~ 30 Units

約3000元~6000元

皺鼻紋

10~20 Units

約2000元~4000元

木偶紋

10~20 Units

約2000元~4000元

瘦小臉/咀嚼肌

35~60 Units

約7000元~12000元

瘦小腿

65~100 Units(單邊)

約13000元~20000元


為何有些診所的肉毒桿菌價格如此便宜?


肉毒桿菌瘦價格肉毒桿菌的價格高低是以單位U(Unit)計算的,並且過程必須由有醫師執照的合格人員進行,這是常見的費用產生的原因。對於肉毒桿菌的價格你需要留意的還有一點就是不要貪小便宜。

肉毒桿菌雖是醫美的常用菌種,但他的本質是一種致命毒素。致死的劑量約為1.3~2.1ng/kg。所以有進行施打時,需要有相當專業的醫療專業知識,判斷你是否適合施打。再來就是不要因為便宜而選擇來路不明,標示不清的肉毒桿菌。畢竟「羊毛出在羊身上」若是過於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,可以合理懷疑肉毒桿菌的濃度被過度稀釋,如此一來可能發生明明花了錢進行肉毒桿菌注射療程卻毫無效果。

另外,價格過低的可能還有一種,就是來路不明的違法藥品。衛福部雖然不能保證使用有認證的肉毒桿菌就絕對不會有問題。但肉毒桿菌畢竟是一種菌種,若是使用到來路不明,沒有認證的肉毒桿菌。非但生產過程沒有保證,療效也沒有保證。更有可能因為沒有政府的監督,藥品根本就是有問題的!

消費者有權利知道你正要注射的肉毒桿菌是否有政府核准的字樣,畢竟沒有人想花錢當冤大頭。就不要以為打了便宜的肉毒桿菌是賺到了,有這樣的心態,可能花了錢買了個寂寞,最終還賠上了健康。



施打肉毒桿菌後多久會有成效?


如果您至台南醫美診所施打肉毒桿菌,醫師會告訴您隨著施打部位的不同,以及個人狀況的差異,效果顯現的時間也會各有長短,一般來說除皺是比較快顯現成效的,大約在注射後3~4天即有效果,術後1週~3週效果會更加明顯;瘦臉部分則約1個月後效果才會比較明顯;瘦小腿則需要術後1~2個月才可窺見成效。

另外須注意,施打肉毒桿菌並不代表成效可以永久維持,事實上肉毒桿菌素會隨著時間被人體代謝掉,一般僅維持4個月~6個月,而當肉毒桿菌被代謝完畢時,也不會使皺紋加深,僅僅是回復原先狀態而已。若代謝到一定程度,效果不再明顯時,可以再次前往醫美診所施打,肉毒桿菌對人體並沒有沉癮性的問題,多次施打是沒有問題的,一般建議兩次施打之間最好間隔4個月~5個月,以維持最佳效果。最後,藥效時間會因注射劑量與個人狀況有所差異,穿著高跟鞋或運動可能使小腿肌肉張力恢復加速,而使注射間隔縮短。請於醫師討論再次注射的時間,以維持更長久的效果。


施打「肉毒桿菌」,但其實正確來說是施打「肉毒桿菌素」。

哪些人不適合施打肉毒桿菌?施打完後會有副作用嗎?


肉毒桿菌並非所有對象都合適,在決定施打前請確認您是否有以下症狀,或者是直接透過台南醫美診所醫師進行專業診斷,醫師會依據其專業知識判斷您是否適合施打肉毒桿菌,以避免任何風險產生,否則一旦出現不良反應,可謂得不償失。

哪些人不適合施打肉毒桿菌?

  1. 1.重症肌無力,或服用肌肉鬆弛劑者。
  2. 2.免疫風濕疾病患者。
  3. 3.有神經肌肉疾病者。
  4. 4.哺乳中的媽媽。
  5. 5.懷孕中孕婦。
  6. 6.有嚴重藥物過敏反應病史者。
  7. 7.注射部位正在感染者。
  8. 8.正在使用特定藥物者,如:aminoglycoside(胺基醣甘類抗生素)。

施打完肉毒桿菌後會有副作用嗎?

也許您曾經在電視上看見有人投書媒體,表示施打肉毒桿菌後導致臉部變形或眼部下垂等問題,但這其實這並不是所謂施打肉毒桿菌後的副作用,在施打肉毒桿菌時,醫師皆會依據不同部位、不同患者,而在特定位置注入特定劑量,然而一旦施打者技術不熟練、打入過多劑量,或是施打位置有所偏差,導致肉毒桿菌素擴散到不對的範圍時,就會造成上述問題,因此在決定施打前,請依循正規途徑找到專業台南醫美診所,只要透過有經驗的醫師協助施打,就可避免這些狀況。

最後,一般施打完肉毒桿菌後部分人會短暫出現腫脹、瘀青、眼皮稍稍無力的狀況,這在短時間內都會自然消失,不必過於擔心,若您覺得有疑慮或是感到不安,或是腫脹遲遲未退,您可以尋求醫師協助,讓醫師判斷您的實際狀況,以避免耽誤後續療程。

常見問題




1. 即使打了肉毒桿菌,回家之後還是別忘了拉筋與按摩來放鬆小腿。
2. 偶而穿高跟鞋可以,建議不要時常穿,否則容易恢復。
3. 跟鞋以5cm內為準則。
4. 施打後第一天避免接觸泡澡及三溫暖等高溫,也要避免顛腳及高跟鞋。
5. 施打後的前七天難免會有一點小腿無力之痠軟感,此時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現象。
6. 不用擔心施打後會影響生活作息,恢復之後依然可以正常跑跳,只是原理跟穿高跟鞋一樣,容易縮短成效。
7. 怕痛的人在施打的過程中應該會鬼叫一下,不怕痛的人應該會覺得不怎麼可怕。所以疼痛感還是因人而異。
8. 縮減的程度因人而異,大致上是2~4cm,一個月即可看出八成的效果,第二個月的效果最顯著。大致上可以維持半年到一年,所以好好的保養小腿少穿高跟鞋真的很重要!!!
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