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ice: Undefined index: name in /home/ap0214/tnsinzi.com.tw/service.php on line 25

Notice: Undefined index: categories_id in /home/ap0214/tnsinzi.com.tw/service.php on line 25
膠原蛋白-膠原緊緻導入


膠原緊緻導入

撐起皮膚的鋼架

皮膚裡的膠原蛋白(collagen)存在真皮層裡,是纖維母細胞製造出來的纖維狀蛋白質,具有良好的支撐力,它的角色就像撐起皮膚組織的鋼筋架構,能讓皮膚看起來豐潤。而真皮層中還有另一種彈性纖維(elastin fibers),經拉扯之後能迅速縮回,因此讓皮膚能保持彈性。

不止皮膚裡有許多膠原蛋白,其他的結締組織,像軟骨、韌帶、血管甚至牙齒、頭髮中也都含有膠原蛋白。

膠原流失,老化出現

年輕的皮膚看起來光滑飽滿,柔軟又具彈性,原因之一是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充足,而彈性纖維也維持在最佳狀態。

但是,大約25歲一過,纖維母細胞的產能就慢慢下降,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可能比生成速度還快,供給不及耗損,漸漸地,皮膚就開始出現衰老的跡象──乾澀粗糙、失去彈性、紋路變得明顯……。再加上紫外線照射(日光老化),以及體內的氧化作用可能讓膠原蛋白、彈性纖維受到自由基攻擊、破壞而造成結構變性,失去原有的彈力,這些都是皺紋和臉部鬆垮提早出現的原因。

目前市面上很多產品都強調用擦、吃等方法「補充」膠原蛋白,主要就希望體內的膠原蛋白能充裕、不匱乏。但是,這種「補充法」其實不如想像中行得通。

主要功能還是保濕

膠原蛋白在保養上最值得一提的其實是保濕功能。因為,它吸收環境四周水分的能力很不錯,而覆蓋在皮膚上時,又可以防止水分從表面蒸散,保濕效果顯著。當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提高時,短時間看起來的確是水亮清透,膚質變好了,就像使用面膜之後產生的神奇效果。

有時候,保養品裡的膠原蛋白是一種「載體」,載著其他護膚成分,塗抹之後,讓這些護膚成分從膠原蛋白中釋放出來,被皮膚吸收。

另外,有些面膜產品裡添加膠原蛋白,目的是借用蛋白質膜的收縮效果,達到讓皮膚緊實的感覺。「任何大分子的物質,乾掉之後都會有緊實效果,」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解釋說,就像我們DIY將蛋白塗在臉上,乾掉之後形成一層膜,我們會覺得臉部很緊繃,是同樣的原理。

外擦其實無法補充

至於坊間某些膠原蛋白保養品說,擦了可以「補充」皮膚流失的膠原蛋白,多數皮膚科醫生認為,這是誇大了效果,誤導消費者有不切實際的期待。

因為,膠原蛋白是大分子的蛋白質,連皮膚的表皮層都很難通過,更不要說進一步到達真皮層,去「補充」流失的膠原蛋白。

唯一可能「直接補充」膠原蛋白的做法,是美容醫學上將粹取自小牛的膠原蛋白經過處理之後,像打針一樣,注射到真皮層裡,用來修補靜態皺紋──法令紋、嘴唇四週的皺紋等,及因為痤瘡(青春痘)發炎嚴重,傷及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所形成的疤痕、凹洞。但是,這做法仍有一些限制

本文引用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205080912193

常見問題

1.效果是暫時性。

打入身體的膠原蛋白不會乖乖地一直待在真皮層,而是會慢慢消耗代謝掉,所以依個人情況而異,只能維持半年到一年左右,屆時必須再注射補充。

2.可能引起少數人過敏。

皮膚科醫師建議過敏體質的人先做過敏測試,確定沒有不良反應,再施打。而目前比較新的做法是注射另一種強效保濕成分──玻尿酸(Hyaluronic acid)來取代膠原蛋白,可以避免過敏問題,安全性更高。
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