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肝斑」治療要小心 美白藥膏易引起副作用
 
【中時健康 楊欣菲/台北報導】2013.08.09
「肝斑」治療要小心 美白藥膏易引起副作用     

夏日豔陽高照,愛美女性最怕晒黑,但勤抹防曬乳、保濕霜及美白藥膏之餘卻發現,臉上的暗紅肝斑依舊不斷出現,甚至面積越來越大!到底有什麼方法才能徹底打擊色素沉澱,找回白皙透亮的肌膚?


美麗優品時尚診所院長陳雲堃醫師表示,肝斑治療難度高,需要整體性的治療才能有效改善,愛美女性可選擇接受長波色素雷射,循序漸進去除根深柢固的黑色素,搭配美白點滴,更有助美白效果提昇,即使在夏日,肌膚也能像太陽一樣白皙耀眼。

令人困擾的肝斑形成,主要與體質有關,由於經常在生產後出現,因此又稱為孕斑或賀爾蒙斑。臨床顯示,熬夜、壓力、紫外線、荷爾蒙失調、吃避孕藥,調經藥或是懷孕,都會使肝斑變得比較嚴重。以日曬來說,肝斑體質的人只要曬太陽半小時,皮膚就會變紅變黑,速度比一般人來得快,增加肝斑出現的機會。

肝斑通常混合了表層及深層的肝斑,常有人使用美白藥膏來去除表層色素,但深層的色素還是在,所以無法完全美白。值得注意的是,美白藥膏多含有A酸及對苯二酚,皮膚薄的人使用會感覺刺痛,最好經醫師診斷後小心使用。另外,大部分美白藥膏多含有類固醇,長期使用會造成皮膚變薄、微血管增生等副作用。

陳雲堃院長說「美白藥膏容易導致敏感性肌膚患者皮膚受傷,因此治療時需非常小心使用。」門診經驗顯示,雷射美白效果還是比較有效,也來得安全,但前提是醫師必須經驗豐富。美白雷射使用長波的色素雷射,能量如太低,恐怕沒有效果,如果能量太高,則會反黑。為此,每次雷射治療都要依據肌膚實際狀況調整能量,並要抓準每次治療間的間隔。

一般來說,美白雷射在治療初期次數密集一點,約2到4星期打一次,若色素消退得快,間隔就可以逐漸拉長,但如果施打太密集,每週打一次,能量則不能太高,反而皮膚容易受傷。

若斑點較輕微,以目前美白點滴的配方,打完確實會使肌膚變得比較透白。門診就曾有一位膚色較黑的女生,念大學時就開始持續接受美白點滴,一直到出社會工作時,膚色已經有明顯的差別。不過,美白點滴的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,需視肌膚狀況做治療搭配。

陳雲堃院長指出,有些患者體質容易變黑,因體內黑色素母細胞活性比較旺,稍微一熬夜或是日曬就容易產生色素沉澱,加上黑色素代謝速度較慢,所以臉上肝斑形成面積會比較大,這時就建議接受色素雷射治療,同時搭配美白點滴與口服配方相互輔助,效果更加顯著。

另外,陳雲堃院長提醒,色素雷射搭配美白點滴的美白效果直接,不過還是要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,才能享受高品質的療效。

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2,20&id=16791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