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夏狐臭來襲 消除異味不留疤
 
【中時健康 王宇仁/嘉義報導】2013.07.22
 
  
夏季來臨,不少人為了消暑,選擇到水上樂園或海邊戲水。然而對狐臭患者來說,這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夏天氣候炎熱,身體直冒汗,只要一穿上短袖就會散發出濃濃異味,常惹人白眼,苦不堪言。

嘉義長庚美容中心張長正主任表示,不少狐臭患者擔心惹人嫌,使用止汗劑或香水壓制異味,效果卻很有限,主要是因為造成狐臭的根源是皮下頂漿腺,而非汗水。想告別惱人氣味,根治狐臭並非難事,利用旋轉刀刮除腋下頂漿腺,就能大幅改善。搭配先進的組織膠,更可減少術後發生血腫的機率,不僅復原時間縮短三分之一到一半,且傷口疤痕變小變漂亮,相當值得推薦。

由於頂漿腺貼近表皮處,傳統手術必須在左右腋下各造出6到8公分的傷口,再伸入器械,用肉眼搜尋頂漿腺加以刮除,但卻有難以完全刮除乾淨的缺點。此外。頂漿腺刮除後形成皮肉分離,傷口縫合時必須留置引流管,並用紗布加壓,以預防血腫發生,復原期間患者必須忍受長達1個月的行動不便,相當辛苦。

引進旋轉刀後的手術,傷口縮小為1到1.5公分,刮除更徹底,還可搭配先進的組織膠黏合傷口,不需將紗布捲逢合在腋下加壓傷口,只需用彈性紗布加壓3到5天傷口就能癒合,減少傷口血腫發生機率,術後併發症風險也相對降低。

張長正主任表示,由於旋轉刀手術搭配組織膠治療,傷口復原快又好照顧,且留下疤痕不明顯,嘉義長庚門診治療過的女性患者當中,尤其是愛美的女性,大多數都指名選擇搭配組織膠治療,而男性患者也有將近半數的比例。在微創手術日益受到重視的現在,二者搭配治療的方式勢必成為趨勢。

張長正主任也指出,暑假期間大約每週都有2至3位狐臭患者接受手術治療,大部分都是16到18歲的青春期的青少年居多。不過,門診也曾遇到就讀小六的小患者,但建議還是等到青春期後頂漿腺發育成熟後再一併刮除,以避免刮除後腺體再生又得重複挨刀。

至於坊間有醫療單位宣稱利用雷射可去除頂漿腺,但雷射主要針對水份及脂肪產生熱作用,對頂漿腺只有間接破壞作用,去除相對較不完全,想要完全根治狐臭也相對困難許多。而且使用雷射能量如果太強,還可能會造成表皮損傷,產生色素沉著、疤痕等問題。因此,想要根治狐臭,建議選擇旋轉刀手術搭配組織膠治療,才是安全有保障的方式。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2,20&id=16709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