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雷射搭配淨膚 掃除惱人肝斑
 
【中時健康 楊欣菲/台北報導】2013.05.23
櫻花雷射搭配淨膚 掃除惱人肝斑
艷陽高照,若不仔細防曬,當心在美麗的肌膚上,多出惱人肝斑!肝斑不同於一般臉部斑點,治療要選對方法。靚顏皮膚專科診所院長陳宇飛醫師表示,肝斑是合併多項原因所造成,一般美白保養較難有效改善,如能利用櫻花雷射搭配C6淨膚雷射療程,就能逐漸淡化,並配合美白藥物和加強去角質,找回白皙透亮的臉蛋,也能年輕好幾歲。

紫外線是肌膚健康的大敵。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黑色素細胞活性,不僅會使皮膚曬黑,也容易誘發肝斑。陳宇飛醫師提到,由於夏季日照強烈,一般人肝斑在夏季會加深,冬季則看起來較淡;肝斑的形成也與荷爾蒙有關,女性懷孕生產後或是長期服用口服避孕藥,也容易引起肝斑。

「肝斑容易和其他斑點混淆」陳宇飛醫師指出,肝斑是位於肌膚深層的血管型斑點,長年累積顏色會加深,容易被誤為一般的曬斑、黑斑,加上經常被淺層斑點覆蓋在上方,許多人往往在利用淨膚雷射去除上層斑點後,下層的斑點透出來,造成嚴重反黑,才發現自己也有肝斑。

另一個辨識肝斑的簡單方法,即觀察斑點生長位置,肝斑大多集中在顴骨附近,在臉上對稱出現。陳宇飛醫師提到,大多數女性在初次生產後,肝斑就已逐漸形成,通常直到第二胎生產後才會更加明顯。若平日肌膚保養時,發現顴骨附近有膚色不均的現象,透過一般美白程序都無法淡化,這很可能就是肝斑,必須透過微整形才能加以改善。

陳宇飛醫師進一步說明,一般治療肝斑常利用波長1064 mm的C6淨膚雷射加以淡化,但淨膚雷射主要淡化斑點黑色部分,至於紅色斑點部分則需另外借助櫻花雷射進行治療。不過這兩種療程無法同一天進行,建議在淨膚雷射療程結束後3至4週肌膚復原後,再進行櫻花雷射,肝斑治療結果較為理想。

平均來說,利用淨膚雷射與櫻花雷射聯合治療肝斑,半年內進行6次都能改善5至6成,若單純利用淨膚雷射治療,可能需多達8至10次療程才能達到,而且容易反黑。肝斑淡化後就不需規則接受治療,只要日後再次發生色素沉澱時進行即可,大約維持1年至1年半期間平均12次頻率即可。

如想加強聯合治療的效果,旭彤診所蘇哲民醫師建議,可在雷射治療後2至3週,進行杏仁酸或胜肽酸去角質,增加肌膚亮度,或是使用高單位維他命C、傳明酸等美白藥物或三合一美白藥膏,加強美白功能,就能常保臉蛋淨白,散發年輕光彩。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2,20&id=16457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