盡量減少待在悶熱的空間

這種情況很容易誘發臉部血管的擴張與泛紅,若天氣很冷,想要泡溫泉,應該盡量選擇戶外池,空氣對流較為暢通,若泡室內池,應當不要超過十五至二十分鐘。

 

 

凡事盡量慢慢來

酒糟性皮膚與敏感性皮膚皆與生活、心理壓力、情緒低落相關,嘗試保持較為規律的生活作息,開朗的心情對於此類型皮膚的穩定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

切勿過度去角質

避免「徹底」做好肌膚清潔工作。很多人喜歡強調「徹底」清潔卸妝,但其實應該是用溫涼水「仔細且輕柔」地清潔,洗淨臉上容易忽略的小角落,像是髮際、鼻側、耳朵前後、下巴線等處。此外,敏感肌膚者因為皮膚的角質屏障不完整,應盡量避免蒸臉、按摩與過度去角質。

 

多吃富含維他命C、E的蔬果

有關肌膚保養的簡易飲食之道,皮膚科醫師常建議愛美女性多吃富含維他命C、E的蔬果,例如柑橘、草莓、芭樂、番茄、綠葉蔬菜,或者每天喝一杯檸檬汁、柳橙汁、綜合果汁,以確保身體攝取充足的維他命C。大部分蔬果皆含豐富維他命C,能夠有效幫助皮膚常保光澤。

 

敏感肌 須慎選保養品

天然的最好?

大多時我們看見標榜植物性、天然的產品成分就會感覺很安心,但是,事實上是:標榜天然的產品,本身成分不一定就較溫和,或配方單純,其次,天然的成分雖然可能好,卻不見得適合敏感性的皮膚。

 

如植物萃取成分的添加不宜超過五種,黃靜雯醫師在門診中遇過很多病患敷了小黃瓜、蘆薈、檸檬、玫瑰等產品而出現過敏反應,她指出,愈多種植物萃取成分的混合,其純化過程就可能混合愈多有機物質,相對地也提高了過敏的機會。

 

敏感肌膚保養品非敏感皮膚專用

不是寫上敏感肌膚適用,就表示真的是敏感皮膚專用,試著看看它的成分表,不了解英文的全成分表也不要緊,祕訣是千萬別選擇成分密密麻麻一大串的產品。

 

不要一味追求美白的產品

較為速效的美白,大多數的情況可能會與敏感性皮膚的保養原則相衝突;其實,只要做好保濕與防曬,健康美白自然來。

文章來自:中時醫療http://udr.chinatimes.com/knowledge_view.asp?nid=935
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