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學經濟 再造個人景氣第二春
 
 

 
愛美是人的天性,長大以後每個人更是會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美學概念,但是相對於滿衣櫃的衣服而臉皮卻只有一張,如何保持容貌、建立形象,透過創新的開運整型來界定美學跟臉型,讓自己運氣更好,工作與生活更能無往不利。

 

臉上有幾個明確的關鍵點,包括太陽穴、鼻子、法令紋還有下巴這四個地方是開運美學的重點部位;太陽穴代表福氣,也被稱為代表夫妻福德的夫妻宮,其次代表財庫的鼻部,再來是下巴,下巴代表未來運,以傳統民俗命理說法來看,額頭代表天生福氣,鼻子代表奮鬥的過程,影響一個人的28-46歲,46歲之後開始走下巴運,一個人的美感魅力也深受這三個部位影響,牽動著整臉的臉型變化。

尤其現今醫學美容的發達,人人都可以創造自己最好的美學經濟。而以開運的面相而言,譬如天庭飽滿的人,看起來運氣就比較好,鼻子比較豐滿的人,對於自己或另一半都有幫助,下巴比較長的人晚運看俏。長虹診所院長楊志賢醫師表示,法令紋其實也是關鍵之一,位於鼻部外側、嘴巴上緣的法令紋,因為臉上肌肉每天動作頻繁,從19歲過後法令紋就會開始一點一點刻畫下去,等到法令紋真的出現,會顯得臉頰有點凹凸不平跟鬆弛,牙齒也會看起來更突出,久了以後附近組織開始鬆軟,整張臉看起來鬆鬆垮垮的,容易給人比實際年齡大的感覺。

就年齡成長來說,年紀越大臉會越寬,呈現鬆垮下垂的狀態,因此很多熟女輕熟女會相當專注容貌變化,避免流失社會及職場上的競爭力,就是美學經濟這一詞的由來之一。

有些人五官看起來都很漂亮,但是太陽穴、鼻子、法令紋還有下巴這四個關鍵點,一旦某個部位出現鬆弛老化的問題,牽動到周圍,就可能深深影響整張臉的表現。楊志賢醫師表示,了解自己的五官變化,找對核心關鍵點,認清是太陽穴、鼻部、法令紋或是下巴需要調整,針對鬆垮的部位進行微調,創造美麗就輕而易舉。

接著找到適合的填充材料,目前包括水凝膠、玻尿酸及膠原蛋白都是不錯選擇,醫師建議,要是不清楚治療結果,可以使用生理食鹽水來測試,由於食鹽水15-30分鐘就會被吸收,不會對臉上產生影響,卻能夠看清楚注射後的成果如何,效果比電腦模擬更自然,因此建議最好親自體驗,了解實際的臉部呈現效果。

微整材料選擇是目前越來越受重視的一環,過去只能維持半年到一年,現在可以持續5-10年以上的效果,目前選擇長效型材料的比例越來越高。林憲宗醫師提醒,長效填充材料的注射上,需要注意配合使用安全裝置,避免打入血管,有儀器輔助終究比手工更為精準,配合安全跟定位裝置,就能美的自然出眾,長久保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氣質。


玻尿酸-淚溝/法令紋/豐頰

原理

玻尿酸又名糖醛酸及透明質酸等,是一種天然多醣體,也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之重要成分,它的含量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,進而造成肌膚乾燥 缺水而老 化,產生皺紋、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題。玻尿酸不僅有保持皮膚彈性的功能,還能鎖住大量水分子,對組織具有保濕潤滑作用。

保濕是皮膚保養的首要步驟,健康肌膚的含水率應維持在15~20%左右,玻尿酸的保濕效果是膠原蛋白的16倍,保水值可達1000cc/g,是當今文獻中公認之最佳保濕產品,由於玻尿酸可使肌膚長期維持在健康狀態,故稱為「最佳保濕因子」。

目前衛生署已經核可玻尿酸(Hyaluronic acids) 有除皺和皮膚填充的適應症,擁有優異的保溼功能、再加上抗老除皺的神奇功效,使玻尿酸進而躍升為現今美容醫學界的當紅炸子雞,成了美容界最炙手可熱的明星 治療項目。玻尿酸的使用範圍不受限於部位或動靜態的紋路,可做不同的臉部雕塑,包括撫平抬頭紋、笑紋、法令紋、填平淚溝等等,輕鬆雕塑臉部輪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★    安全性:

自1996年玻尿酸被發現後,被廣泛的運用與整形外科和組織學即超過1,500,000例的臨床案例,結購幾乎與人體玻尿酸相同,高度相容性所以安全,效果穩定持久。

★    用途:

1.    豐唇、唇形修飾
2.    豐頰、淚溝(蘋果肌)
3.    除紋
4.    鼻形增高與修飾
5.  玻尿酸-淚溝填平

淚溝的治療原則就是要將凹陷處的地方填補起來,主要有四種方法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注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,第二就是注射自體脂肪組織,第三就是在矯正 眼袋的同時,將多餘的脂肪填入凹陷的淚,第四就是植入人工矽膠或Gortex。使用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是最簡單方法,對於眼袋不嚴重的人是很好的方法,效果 有4-8個月之久(膠原蛋白效果較短)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玻尿酸除靜態紋
30 歲以後,真皮層每 10 年萎縮 1/6 ,當真皮層萎縮時其中的玻尿酸也會流失,皮膚就會變的乾燥、鬆垮,用手試壓後不易恢復原狀(失去彈性),皮膚不再豐滿意味著皮膚變得寬鬆,也就是導致皺紋 產生的主因。而玻尿酸就是填補在這些明顯凹陷的部份,使皮膚在外表上看起來等高,或塑造自己想要的外形。

☆   注意事項:

◎    注射後,若皮膚會出現一些常見的反應如發紅、腫脹、疼痛、搔癢、瘀青
及注射部位有柔軟鬆弛的觸感,在注射幾天後,這些反應會自動緩解

◎    施術當天不要化妝、喝酒、使用三溫暖

◎    哺乳中的婦女不可注射

◎   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

◎    施術後3-4日追蹤,1週內視情況加追注射

 

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