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時健康 楊格非/台北報導】2011.09.26 
  
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身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間,如果常熬夜,睡眠不夠,就算是青春無敵的美少女,也可能變成有著大大泡泡眼(眼袋)、悲慘熊貓眼(黑眼圈)的憔悴歐巴桑。時下年輕人許多都是夜貓族,習慣熬夜、晚睡,喜歡看電視、上網聊天或打電動,因此有這類困擾的年輕女性越來越多,想保持美美水水,還是別熬夜,天天睡個美容覺。

黑眼圈成因有很多種,大致可分為血管型、色素型、陰影型等三大類。美容醫師劉淳熙指出,在國內以血管型所造成的黑眼圈比率最高,由於眼眶附近靜脈微血管容易充血,長時間盯著螢幕看,容易讓眼眶靜脈微血管循環變差,血管璧一旦破裂,血紅素沈積在皮膚表層,就變成了傻傻的「功夫熊貓」。

事實上,眼袋與長時間近距離用眼,眼睛未充分休息也息息相關。劉淳熙解釋,人的眼球,是靠懸吊韌帶支撐,但隨著年齡不斷增長,眼睛內的懸吊韌帶會日漸鬆弛,最後無力支撐眼球,令眼球下掉而形成內壓,脂肪便會被強行壓下、再往前擠壓,原本作擋住脂肪的膈膜亦會因而受到影響而鬆弛,導致脂肪向前凸出。眼睛過度使用易造成眼球腫脹,導致壓力將脂肪推出,而形成惱人的眼袋。

如果想拒絕成為「功夫熊貓」、「泡泡金魚」,首先就應該作息正常,不要熬夜,多讓眼睛休息,不要過度用眼。但長期有黑眼圈困擾,不妨透過微整形來獲得改善。例如,針對血管型黑眼圈,透過染料雷射或晶鑽光對微血管有封閉的效果,而對於色素型黑眼圈,淨膚雷射及晶鑽光則可改善色素沉澱。

另外,玻尿酸微整形對黑眼圈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,不僅填平了淚溝凹陷可治療陰影型黑眼圈,若玻尿酸打至皮膚真皮層,讓眼下皮膚變厚,蓋住微血管,效果就好像在皮膚內塗了蓋斑膏一樣。不過,在選擇玻尿酸劑型與注射技巧上,還是需要格外謹慎。

由於眼眶周圍的皮膚相當細薄,差不多只有0.2 至0.3mm左右,注射玻尿酸容易造成皮膚凸起有顆粒感,而且眼周血管分布較多容易瘀青。劉淳熙建議,可採用小分子而且結構柔軟的玻尿酸,再利用微細鈍針注射管(microcannula)均勻注射,除了可消除黑眼圈困擾之外,還可改善眼下細紋以及魚尾紋。

在處理眼袋方面,目前以無疤同時脂肪保留的手術方式較受歡迎,優點在於保留原本的脂肪,避免手術中過度切除脂肪,造成術後凹陷的問題,反而使得陰影型黑眼圈更加明顯,此外,術中將眼眶脂肪完全處理放鬆,下轉至眼下凹陷淚溝處予以填補,等於一舉兩得,並防止眼袋復發。

從整體輪廓來看,想要改善中臉部位的眼眶衰老問題,除了消除黑眼圈、眼袋之外,美容醫師建議,還必須考慮臉頰及上頷骨容積是否有不足,建議一併接受玻尿酸或其他注射劑,打造出飽滿光滑的蘋果肌,整個人就會變得年輕、有活力,盡掃老態。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2,20&id=14297
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