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部有黃金比例 複合式雕塑能改善
 
【中時健康 趙欣/台北報導】2011.07.28
臉部有黃金比例 複合式雕塑能改善 
追求美上加美,是許多人的夢想,想要打造理想的夢幻五官美顏,目前透過進步的醫美技術,似乎不再只是夢想,而是能夠圓夢的美好境界,尤其微整型的出現,許多人不再需要麻醉動刀,就能在短時間之內達到目的。在琳瑯滿目的醫美療程中,有些人會陷入執著於單一療法的迷思,其實,靈活運用各種療程,才能組合出較佳的效果。

現代科學家根據古希臘的黃金比例理論,推算出人類五官的最佳黃金比例,以縱向從美人尖到下巴尖的長軸來說,可分為三等分,包括美人尖到眉間、眉間到鼻尖、鼻尖到下巴尖都各為三分之一的比例;橫軸則是兩個顴骨之間的距離,兩眼之間剛好是一個眼睛的寬度。整體來說,長軸跟橫軸的比例為4:3最佳。

各種微整型調整就是根據臉部這些固定的比例基準進行調整,最能讓人感覺賞心悅目。整型外科醫師李正誠表示,光是注射填充物的選擇就相當多,效果也各不相同,像是肉毒桿菌可以讓眼尾或是額頭皺紋上提,下巴變長,下巴外側可以消去部分咬合肌,讓皮膚有緊實或上提。

至於玻尿酸可以填充在凹痕,讓臉部表面看來更飽滿,對於眉頭上方或淚溝隨著年紀增加逐漸凹陷,還有顴骨紋或法令紋、嘴角以及臉頰靠近耳前處也都會有相同現象,透過玻尿酸都能恢復肌膚原有飽滿。

除了肉毒桿菌跟玻尿酸以外,臉部複合式療程也常用到脂肪代謝針,脂肪代謝針的成分是從卵磷脂所提煉出來,注入皮下組織中胚層之後,能夠增加細胞膜接受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,加速脂肪溶解速度。一般在臉上常用來移除嘴邊肉或雙下巴,有些人的法令紋上方肌肉壓下,讓法令紋看起來更深,也能藉由脂肪代謝針改善。

當然,像是雅得媚、微晶瓷、水微晶這些皮下填充物都是醫師使用的選擇,依照每個人不同需求找出最佳組合模式。皮膚專科醫師蔡逸姍表示,光療同樣也是臉部複合式雕塑的好幫手,包括電波拉皮,或脈衝光都有皮膚緊實效果,要是想改善皮膚表面粗糙跟毛細孔,柔膚雷射或3D飛梭雷射也可以應用。每個人對美有不同的追求與定義,最好跟醫師仔細討論,取得可行共識之後,由專業醫師依照狀況綜合應用各種療程,才能讓臉部輪廓看起來更立體、更年輕。


文章來自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2,20&id=13888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