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時健康 楊格非/台北報導】2011.10.21
 肌齡回春魔法師 微整形全方位臉型雕塑
有點年紀的人往往腰部贅肉還來不及消除,攬鏡自照赫然發現臉頰肌膚已無昔日飽滿緊實,且失去光澤逐漸凹陷,臉部線條也變得鬆弛無型,讓人大嘆歲月無情。雖說老化是不可逆的事實,不過透過玻尿酸、微晶瓷、肉毒桿菌素等微整形注射,來填補臉部凹陷,就能達到瘦臉以及修飾臉部線條的效果,且效果立見,讓熟男熟女還能緊緊拉住青春的尾巴。

整形醫師就像是回春魔法師,擁有多項神奇魔法,玻尿酸、微晶瓷、肉毒桿菌素,就是讓人重返青春的法寶。不過,各有各的優點及侷限性,民眾在接受前,務必與醫師做好溝通,經過評估後,再決定如何運用。如能妥善利用各項微整形優點,就能達到全方位臉型雕塑。

例如,覺得自己鼻樑不夠挺,山根太低,就可以使用微晶瓷來填補修飾。整形外科醫師蘇皇銓指出,相較與臉部其他部位,鼻樑質地較硬,必須使用微晶瓷來填補,效果才會自然。如果想打造一個蘋果肌,或是填補太陽穴凹陷,則可以選擇玻尿酸。至於有骨有肉的下巴,則可以利用微晶瓷或是玻尿酸,讓下巴更圓潤有型,進而讓臉部線條更加柔和。

至於肉毒桿菌素,最常用於修飾國字臉,以及去除魚尾紋或是抬頭紋。不過,如果想用來縮小國字臉之前,最好先確定造成寬臉的原因是否為咀嚼肌過於發達。一般來說,只要用力咬合時,用手摸腮幫子,如果咀嚼肌往外凸,就屬於咀嚼肌太發達,才會造成國字臉,這時透過肉毒桿菌素的注射,就能達到瘦小臉的效果。反之,要是摸起來是凹陷的,就純粹是骨頭問題,必須經由削骨才能讓臉變小。

談到微整形,一定不可忽略微整形界的紅牌天后──玻尿酸,儘管接受度最高,但在施打前還是得先接受醫師評估。蘇皇銓醫師強調,「並非想打哪,就能打哪」,要是打在不合適的位置,或是選用的不合適的劑型,效果就會打折扣。玻尿酸可分為小分子、中分子、大分子等三種劑型,各有各特性。例如,皮膚較為淺薄的地方,像是淚溝、眼睛周圍,就必須選擇小分子玻尿酸,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。如果將小分子玻尿酸注射於下巴、臉頰、太陽穴,或是想打造蘋果肌,就不太適合,難以達到理想的填補效果。對於這些質地較厚的部位應使用大分子玻尿酸。

隨著風華老去,臉部肌膚鬆弛,線條不再立體有型,各種微整形是讓愛美人士重拾自信的利器。不過,鄭孝威醫師提醒,民眾務必先接受醫師評估,並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,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。例如,不少人以微晶瓷來隆鼻,要是醫師技術不好,拿捏不準,將過多劑量打入鼻頭,就會讓鼻頭紅腫疼痛,甚至造成血液循環不良,讓鼻頭變黑,外型反而更奇怪。


文章來自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2,20&id=14423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