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歲的Candy是名網路SOHO族,白天拜訪客戶拉業務,晚上熬夜工作趕進度,只要一有空,就整晚玩手機遊戲紓壓。有天洗臉竟發現,眼眶凹陷像吸血鬼,細紋越來越鬆弛,輕熟女不知不覺成了超齡熟女,她急切想知道,有什麼方法能擺脫一臉憔悴?

骨骼比肌膚更早老化

書田診所皮膚抗老專科主任醫師鄭惠文表示,引起肌膚老化的原因,主要可分為外在和內在。陽光的紫外線照射、環境的污染物質、空氣的粉塵煙霧,皆屬外在原因;而人體糖化作用,體內自由基累積,遺傳、基因中的粒線體老化則為內在原因。

近五年來,許多大型研究指出,骨骼及軟組織也會隨著年紀發生老化,眼眶及臉部骨骼的老化,會使臉部外觀產生改變,尤其眼眶骨上內側及下外側,隨年紀增長而耗損,使人看起來蒼老。令人意外的是,骨骼老化甚至比肌膚表面老化發生得更早。

很多人熬夜過度,或習慣睡前長時間上網,以致造成荷爾蒙改變,加速臉部骨骼骨質提前流失,整張臉的「地基」塌陷,皮膚自然出現細紋及鬆垮,特別是眼睛周圍骨頭下凹,看起來比同年齡的人來得蒼老。



分層抗老基底最重要

「追求肌膚凍齡,一定要做到分層抗老!」鄭惠文醫師以多年皮膚抗老門診觀察指出,不少人以為老化只是肌膚表面問題,因此在消除皺紋及鬆弛上,花了不少心力,卻發現隨著年齡增長,效果越來越不如預期,主要就是因為分層抗老只做了一半,沒有注意到還要「打好地基」。

肌膚抗老要有3D概念,除了注重「表面工夫」,更要從深層「打好基礎」,因此在處理肌膚老化問題之前,應先進行個人肌膚整體老化評估,針對肌膚不同深度的老化問題,分別進行處理。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同,治療計畫自然也跟著不同。

善用微整自然凍齡

擁有陽明大學醫學工程生醫材料組碩士資歷的鄭惠文醫師認為,如今醫美微整形材料技術進步,只要針對肌膚各深度狀況,選擇適當的材料發揮所長,便能改善各種肌膚老化問題。

舉例來說,不同分子密度的玻尿酸,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、保水度高,與含有鈣質成分的晶亮瓷,適合用於肌膚中層;肉毒桿菌素局部注射能對肌肉產生放鬆作用,則可針對臉部因張力過大收縮所產生的動態皺紋;3D聚左旋乳酸有刺激膠原蛋白生成的功能,是一種生物性刺激劑,可用於底層,類似打地基的概念。透過填補注射不同性質的生醫材料,分層規劃,就可以修飾因臉部骨骼耗損所產生老化問題。



近年來,具有緊實肌膚作用的埋線日漸興起,主要分為單純一般線材及有倒勾的羽毛線,功能也有不同。一般線材較細、短,多用於肌膚淺、中層之間,而有倒勾的羽毛線較粗,則如穩固鋼筋一般,用於肌膚底層,以形成全臉拉提的結果。

整形外科醫師吳名倫建議,民眾可善用微整形材料分層抗老,使肌膚從裡到外自然凍齡。但他同時也提醒,老化預防勝於治療,平日應做好防曬、維持規律作息,睡眠充足,遠離菸酒,才能延緩老化,輕鬆做個凍齡美女。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2,20&id=16966

新聞中心關於產品介紹案例分享FACEBOOK醫美專欄常見問答線上客服門診時間
項目:玻尿酸/淨膚雷射/飛梭雷射/雷射除斑/肉毒桿菌/亮白針/除痣除斑/除毛/痘疤/日式光纖雷射/果酸換膚/淨膚雷射 台南 
淨膚雷射新潮流,雷射除斑讓妳一白遮三醜!專業醫師診療,飛梭雷射淡化色素!
想擁有V形小臉,就等這一波!更多肉毒桿菌主題課程,美麗、省錢,一兼兩顧
會館館址: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0號 | 美容專線:06-336-7288 | 06-336-9388
E-MAIL:sinzi.sinzi@msa.hinet.net 網址:sinzi.com.tw  網址維護製作:蘋果網頁設計蘋果團隊完善專業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載網站內之資訊內容供人點閱